雪乃星朵

渣渣写手一枚,灵感不定,随时弃坑,随缘窜稀式更新

【刀乱同人辉丸篇】番外:手入的时间!

感觉我写冲田组好多啊……是受花丸影响了吗?

关于日本刀保养的知识来自网络查找,可能有不对的地方,当个小剧场看看就可以了不必较真……

——————————

“一期哥——新摘的草莓!和弟弟们分着吃吧!”


“谢谢。”蓝发的太刀礼貌地道了谢,看到雪乃星朵拎着的好几个同样的草莓袋子,不禁露出一个微笑。


“清光——安定——新摘的……咦?”


在下一个部屋,雪乃星朵撞上了大和守安定举着打粉棒在自己的本体上敲敲打打的一幕。


好奇心强的审神者少女也不管手上还没分出去的草莓了,三步并作两步跑到桌前,眼里冒出小星星:“这是在做什么?”


“这个,是传统的手入方法。”


“嘛,毕竟我们的时代没有手入室那种作弊一样的仪器啊。”加州清光接过话茬,“当时的刀剑都是这样手工保养的,当然,没有受伤也可以进行保养。”


大和守安定笑笑。不出意料的话,他们的主公下一句话就是……


“嗯,那个,我也想试试!”




“既然主公想学,就来一套完整的吧。”


大和守安定用雪乃星朵看不清的动作“锵”的一下把自己本体的刀身从刀柄、切羽、刀镡中间抽了出来。


雪乃星朵完全没反应过来,拿着自己的仿真打刀不知所措。加州清光发现不对,把刀拿过来仔细一看,好家伙,整把刀除了刀鞘和一些其他非金属配饰全都是一整块的。


“明明一整套衣服里就这一件最贵了……”雪乃星朵面对着这把连结构都没有的假刀欲哭无泪。


“真是的,买的时候要好好看清楚啊。给。”加州清光把自己的本体递过去。


“哎?直接用这个的话,万一弄不好……”


“最多就是在手入室躺一会嘛。这种顾虑反而是普通的刀更麻烦吧?”


好像也是,不过好像哪里都不对。


“呃,总总总之,刚刚是怎么拆开的?”


“这里,先把目钉拔出来。”大和守安定细心地给雪乃星朵指示,“清光的目钉在这里。我习惯直接用手指推,主公你力气不够的话可以借助工具,从小的这边往另一边推就出来了。”


雪乃星朵按大和守安定说的用目钉拔将目钉退出来,悄悄看了一眼加州清光,确定对方没有什么异样才安心下来。




大和守安定把自己的本体重新组装好,然后慢动作给雪乃星朵演示了一遍拆刀柄——左手往握着刀柄的右手上面一捶,然后用手捏着刀身就抽出来了。


雪乃星朵:……这么简单?


雪乃星朵小心翼翼地一手握着刀柄,另一手捶了一下,然后往外抽……没抽出来。


“喂喂,力道太轻了。”加州清光示意雪乃星朵握紧刀柄后,往雪乃星朵握刀的手上砸了一拳,刀身随即发出清脆的金属声,“这个力度差不多。”


“嘶……太用力了!你们不会是因为这个才难以使用吧?”


“当然不是,是主公你力气太小了。”


总之这次刀身抽出来了。


“然后这样举起来往上打粉,刀刃要朝外,不然容易伤到自己。”大和守安定继续给雪乃星朵演示。


雪乃星朵学着大和守安定的动作用打粉棒轻轻在刀身上敲。把粉末弄均匀对于雪乃星朵这样的轻微完美主义者而言是件不太容易的事。


“太轻了,主公。”加州清光单手托腮看着雪乃星朵的动作评价道,“嗯,这个力度比较舒服,再往上一点。”


“会不舒服吗?”雪乃星朵还是有些不安。


“完全不会。倒不如说像捶背一样,太轻的动作几乎没什么感觉。”


大和守安定继续教学:“接下来要用纸把粉末擦掉了。”


“诶——这么快的吗?多来两遍吧主公。”


“够了,只是让主公熟悉基本流程而已,清光你已经是主公第一个亲手手入的了。”


雪乃星朵无奈地笑笑。七十多厘米长的金属刀身可不轻,她快要拿不动了。大和守安定大概也看出了这一点吧。


加州清光也没多纠缠,捧着脸饶有趣味地看着雪乃星朵用棉布小心地给刀身抹上丁子油,屏住呼吸又苦着脸举了十来分钟,然后把多余的油用纸擦掉。


嗯……要告诉她等待的时间可以把刀放在刀枕上吗?她有注意到自己完全没用刀枕吗?


算了,反正雪乃星朵大概率只是觉得好玩而单纯想试试,估计不会有下一次了。


“嘛,就第一次而言,手艺还不错。”加州清光活动了一下肩膀,“果然主公带着灵力的手入就是比自己动手要舒服,就像泡温泉一样。”




至于后来加州清光到处炫耀导致雪乃星朵被以压切长谷部为首的刃包围,有一段时间手酸得都抬不起来,就是后话了。


至于雪乃星朵后来无意间得知刀剑本体的刀鞘、刀柄、刀镡等配件似乎相当于刀剑男士的衣服而自闭了好一段时间,就也是后话了。

评论(1)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