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乃星朵

渣渣写手一枚,灵感不定,随时弃坑,随缘窜稀式更新

【转史莱同人归和篇】探索夜辉的能力!最终结果是?

【十二秒。】


泽奇恩冷静地报出一个数字,我点点头让夏尔记录下来。


虽然我的存在值远在泽奇恩之上,但泽奇恩受影响的时间远比我要短,也就是我对夜辉的抗性确实被削弱了。


但是泽奇恩是有状态异常无效的,却也能受到和夜辉直接接触的影响,这点让我百思不得其解。


【啧。】


迪亚波罗发出不满的声音。他的记录是十三秒——话说迪亚波罗也是有状态异常无效的。


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我并不认为夜辉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拥有究极能力,或者一开始就能获得。也许这种技能并不在这个世界的技能体系里。


我在心里默默计算了一下刚才揉过夜辉头发后自己受到影响的时间,是分毫不差的一分钟,和第一次以及之后的几次全部一模一样。


这是很不寻常的事情。如果是迪亚波罗等人有可能凭借出众的控制能力做到这一点,但放在夜辉这种还没接受过战斗训练的小孩子身上,我只能认为这是技能本身的要素。




再次用迪亚波罗做了一次实验后,这家伙开始时不时用手指在夜辉肩上碰一下,然后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或者怎么看都是不怀好意的笑容,搞得夜辉很是不知所措。


【别玩了,迪亚波罗。】


在我阻止他之前,泽奇恩忍无可忍地出声了。


【库呼呼呼呼,怎么可以把帮助利姆露大人收集资讯说成玩闹呢。】


迪亚波罗立刻换上了平时职业性的笑容反击泽奇恩。


你怎么看都只是在满足自己的好奇心吧。我在心里默默吐槽。


【资讯?】


从一开始就没有理解这种「训练」的夜辉抬起手又放下,最后只是抬头望着我。我牵起她的手放在我的衣服上,再次揉了揉她的头发。


【是的哟,要好好观察一下你的这种能力,好帮你调整得更方便一些。】


夜辉似懂非懂地点点头,手不自觉地松开了我的衣服,然后又犹豫着放上去。


虽然知道衣服是可以穿上去和脱下来的,但对于构建物质体的同时做出衣服的夜辉,潜意识里大概仍然天真地觉得衣服是身体的一部分,所以连衣服也不敢随意触碰。


明明史莱姆的身体没有心脏,可我还是感觉胸腔内一阵抽痛。


加油啊,夏尔老师。我只能暗暗祈祷最终能有完美的解决方案。




可惜越是期待反而越容易落空。


(绝对成立?)


《是。对星朵行程中的事件和夜辉的训练综合解析,能够找到相关点,认为二者被动能力可统合归属为该种类。》


夏尔将星朵和夜辉的被动技能归类为「绝对成立技能」,并将其解释为「耐性弱化且作用效果总为等量的能力」。


也就是说,即使具有「无效」级别的耐性,也无法完全抵抗「绝对成立」的技能。


虽然这一点看起来很作弊,但是这类技能也有明显的缺点,那就是作用效果无法随主人心意而改变。而且目前统合的技能还全部是被动技能,连随心发动或终止都做不到。


至于夜辉技能的解决措施……


《……抱歉。》


(不,夏尔桑。你已经做的很好了。)


和现有体系完全不同的技能,一向谨慎的夏尔在没有完全摸清作用原理前不会轻易改动。一方面是还没有最优解,另一方面是担心产生难以预料的后果。


我叹口气,把夜辉搂进怀里。夜辉一开始本能地把手环在我身上,在明白了什么后,双臂渐渐滑落,无力地垂下去。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