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乃星朵

渣渣写手一枚,灵感不定,随时弃坑,随缘窜稀式更新

【刀乱同人辉丸篇】第二章!初始刀山姥切国广

“我是山姥切国广。”


金发的男子看着面前的少女,皱了皱眉。


“……怎么了,那样看着我……对于我是仿品这事很在意?”


雪乃星朵不好意思地移开了目光。


“不是啦,只是觉得你原来比照片好看得多,有点愣住了而已……你没有觉得不舒服吧?”


“说我好看什么的还是免了。”


山姥切国广把头上遮住脸的部分又往下拉了拉。


“那么OK,不说了,现在就一起四处看看吧,我也刚来任职,还没进屋里看过呢。”


“喂,等……”


雪乃星朵不由分说,一把拉起山姥切国广的手就朝屋里跑去。


“等一下审神者!重要的事务先介绍完,才能开始自由活动!”


狐之助冲过去叼住雪乃星朵的裤脚,把雪乃星朵绊住。




“哎?这种事也要我来?可是我不懂锻刀啊!”


“锻刀有专门分配的刀匠负责,审神者只需要指定各种材料的配比就可以了。”狐之助摇了摇毛茸茸的大尾巴。


房间里有一位刀匠正在烧火,红彤彤的火苗映着沉默不语的面孔。雪乃星朵好奇地上前看了看四种材料。


“要我先试一次?那就,呃,每种都用最少量先锻刀一次吧。”


材料用的少,最后成型的也是把小小的短刀。


刀匠把短刀交到雪乃星朵手里,少女又一次拉起山姥切国广就跑,狐之助跟在后面。


山姥切国广第一次慌乱失措,第二次就平静了。


不管怎么个性不合,这位都是以后要使用自己的主公。而且自己不过是个仿品,主公却偏偏挑了他作为初始刀,更应该感恩这位新主公,而不是由着自己的性子来。




这次出现在树下的是个比雪乃星朵还矮一头,银发兽耳带雀斑的可爱男孩。


身边还有五只猫咪一样的小白虎。


“我名叫五虎退,那个……我没有真的击退过老虎,对不起,因为老虎很可怜啊!”


这个弱气的孩子自我介绍不仅磕磕巴巴,而且说着说着就带上了哭腔。


雪乃星朵忍不住就拿开五虎退的帽子在他头上揉了一把,然后好奇地观察起了比狐之助还小一圈的小老虎。


五只小老虎都系着黑色的缎带,有的在脖子上,有的在尾巴上,眼睛的颜色有的是蓝色的,有的是黄色的,花纹也各不相同。


“好可爱啊。”


“它,它们都是很听话的乖孩子……”


五虎退说着就抱起一只举给自己的主公看。雪乃星朵接过来顺了顺毛,小老虎立刻发出满足的呼噜声,逗得雪乃星朵咯咯笑起来。


“好啦,接下来是下一项,也是你的工作里最重要的任务。”


狐之助打断了愉快的嬉闹。




“哎?出阵?现在?”


“是啊。”


“但是他们两个才刚来啊!就不能稍微休整一会再上战场吗?而且我听说一个队伍有六人的啊?”


“啊啊,没有时间了啊,审神者。时间溯行军随时可能入侵,不能有丝毫懈怠,所以你必须要用最快的速度熟悉整套流程啊。”


狐之助在地上打了个滚。


“我也想休息啊,所以赶快把流程办完吧。放心,这次是最简单的任务,哪怕你自己拿把刀上场都可以解决的那种,不用担心。”


“我也是刀!我可以一起上阵吗?”


雪乃星朵掏出被汗水浸湿的美工刀,换来狐之助的一个白眼。


“还真的和说的一样是个中二病……你想都别想,那是绝对不可能的。学会怎么操纵传送设备就足够了。”狐之助甩甩尾巴,“你虽然算作大将,但是没有战斗力的家伙上战场只是拖累。安心做好你的幕后指挥工作吧。”


说的也是呢,雪乃星朵低头看看自己手中的美工刀,再看看山姥切国广和五虎退腰间的刀,就连五虎退的短刀也比自己的刀长。


“……好吧。”

评论(2)

热度(10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